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

弒父!殺母! 這款孩子誰之過?



首播 3月27日(六) 晚19:00
重播 3月28日(日) 早10:00


與談人
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副教授 謝文彥
台灣高等法院法官 謝靜慧
教誨師 徐乃義
社會記者 林朝鑫



屏東縣高樹鄉發生姐弟倆聯手燒死親生爸爸的逆倫慘劇,究竟是怎樣的家庭,怎樣的深仇大恨,讓這一對姐弟選擇如此激烈的手段,以弒父來終結被家暴的命運?




逆倫事件頻傳,半年前苗栗17歲的范姓少年不滿父親管教太嚴,逼他找工作,不給零用錢,竟夥同朋友持刀行凶,行兇前還兩人猜拳,誰拿鋁棒誰拿西瓜刀,由輸的人先動手,熟睡中的父親頭部重創,雙手幾乎被砍斷,還好送醫救回一命,現在已經可以工作了,父親和阿嬤毫無疑義的他們選擇原諒這個孩子;但是當孩子結束感化後,如何重修父子關係?如何輔導犯下滔天大罪的孩子找回正確的人生價值?



還記得也是去年,六月份發生在桃園的弒母命案,汪耀庭因為要錢不成,竟把媽媽勒死,行兇後還拿走媽媽的信用卡和車子,帶著女友去墾丁玩,毫無悔意。這是怎樣錯亂的社會,有這款父母這款小孩,連最親密的家人也能痛下毒手?而且往往手段兇殘,在人權意識高漲下,即使圖謀遺產、詐領保險金等惡意動機下,只要認錯,弒親也常被視為「尚未泯滅天良」而很少判處死刑,給予自新機會。現在的孩子不能打不能罵,青少年叛逆期尤其記恨很深,等孩子自認翅膀硬了或有外援,就拿出想像不到的激烈報復手段,父母面對這樣的孩子究竟該怎麼辦?



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,弒父!殺母!這款孩子誰之過?

沒有留言:

每週節目即時動態

徵求NGO活動訊息:歡迎各位夥伴,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,請與我們一同分享(E-mail:news50688@mail.pts.org.tw),共同參與!